一弯月

独钓寒江雪

《冬日》(二)

近一周的恶劣天气,躲在屋子里取暖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何况学校正处于放假阶段。


周末是难得的晴天,午后阳光映的雪地金灿灿的,亮的晃眼,Jade穿了一身黑,在满地的白中十分显眼,昨日的雪又铺了一层,无人清扫,她踩着他的脚印,耳机里大音量的播放着摇滚音乐,她突然觉得半小时前她做了一个错误决定——她不应该提出跟他一起去便利店,尽管磨人撒娇叫他买了一大堆零食。


她望着他的背影,他走的很快,而自己则无聊的踢着雪花,低头去看自己的鞋子,直到他发现她没有跟上来。


“怎么了?”


她抬头,琥珀双瞳眯了眯,团了个雪球朝他身上砸去。


雪花飞溅,在他的米色羽绒服前留下痕迹,他无奈的叹了叹气,小孩子脾气!


他站在距离她十米开外,在她又一次“进攻”之后决定反击,一来一往几个回合,二人玩心大发,冰天雪地之中,她笑的十分开怀,直到被他丢来的雪球钻入衣领,体验了一把什么是“冰冷刺骨”,又怨又怒的要去扯开那罪魁祸首的衣服,Jackie大笑躲避着,路面又那么滑,拉扯中,她身体向后仰去,而他则下意识的去护住她的头。


“笨蛋。”


他一手撑在地面上,望着身下的她,湛蓝的天空下,他逆着光,模糊的影,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可笑容却是那样的灿烂。


不知为什么的,她突然很想哭。


低于零度的气温,她的脸泛着红,鼻尖,耳廓,像是画过画沾了点红色水彩,这一抹红逐渐蔓延了眼眶,在她眼中泛起波澜,起初他并无察觉,见她泪水决堤而出,才慌乱了神情。


“弄疼了吗?”他起身。


“对不起。”他在为她担心,眼神无法说谎。


Jade摇头,发丝间的雪花簇簇飘落,逆光飞舞。


他捧起她的脸,拭去她眼角的泪,稍稍仰视,她能够看到他紧蹙的眉。


迎上她注视的目光,还未来得及解读,下一秒,她便扑进他怀里,双臂将他紧紧圈住,他迟疑,随即回抱住了她,隔着厚重的棉衣,他无法感受她高频率的心跳。


“我不想离开……”


Jackie笑了笑,原来是因为这个。


“我舍不得美国,舍不得高中的朋友,舍不得……你……”


“我知道。”他安慰道。


可是他真的知道吗?他不知道……


回来的夜晚,Jade发了烧。


杯子碎裂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冬夜显得十分突兀,同时也将他从睡梦中惊醒,他来到厨房,开了灯,见到满地的玻璃碎片和手足无措的侄女。


Jade面色潮红,解释道她只是口渴想倒杯水,谁知整个人晕晕乎乎,连一只小小的玻璃杯都拿不稳。


Jackie长舒一口气,心道她没有受伤就好。


收拾了残局,少女趴倒在餐桌上,上下眼皮开始打架,他以为她是困了,亲昵的揉了揉她的脑袋,才发觉她竟烧的滚烫。


天气那样的寒冷,她又穿的那样单薄,他应该提醒她多加衣物的。 


她不愿去医院,他拗不过她,简单的吃了药便入睡,半梦半醒间,半睁着眼看见他模糊的背影,听见他与某人通电,内容有关请假尔尔,接着便再次进入睡眠状态,再度睁眼时已是黎明将至,他隔着半个床的距离睡在她身边,借着清晨不甚明亮的光线,Jade望着他沉静的睡颜,许久,她想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溜进他怀里,倚靠着宽阔温暖的胸膛,心满意足。


不知过了多久,她醒来,身边的人早已没了踪影,床头的驼鹿电子闹钟显示九点整,她轻手轻脚的推开门,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睡眼惺忪的倚在门框上, 她突然觉得,有时候发烧也是一件令人幸福感飙升的事。





















评论(5)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