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弯月

独钓寒江雪

《The one you love》(一)

MJ视角


“所有关于爱情,是你们的故事,而我不在其中”



高中毕业,我与Flash分了手,然而意料之外的是——Harry Osborn向我表了白。


我答应他,并不是因为我爱他,而是我需要一个如他一般富贵多金的男朋友。


这说来话长了,总之一切源于我那人渣一般的酒鬼父亲,虽然我并不愿称他为父亲,自我的生命开始,争吵,辱骂,暴力,一刻未歇,他总是摔门离去,喝个酩酊大醉,彻夜不归,而我那软弱的母亲只会对着满地狼藉崩溃哭泣,这都没什么的,没什么的,我已经习惯了,我明白自己出身寒微,但我也深知自己所拥有的美貌能够给我带来普通女孩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东西。


我因美貌而自负,同时也深深自卑,只因他从未给予我正面的评价,他说,那个我称为父亲的男人,他说——永远不要妄想凭借脸蛋儿就可以飞上枝头变凤凰,你只配在餐厅做女招待。如果每个女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童话,那么我的父亲便是我这本童话世界里的暴君,他影响着我,他控制着我,无论我身处何方,无论今夕何夕,他让我变成一个矛盾体,一面自负到天上去,一面自卑到骨子里。


所以,当Harry向我吐露心迹的那一刻,我明知我不爱他,却还是毫不犹豫的点了头。


Harry Osborn,他成为我的男朋友,我利用他成为反击我父亲的王牌。


我在电话里向我的父母介绍起他,着重强调他是Osborn企业未来的继承人,我要让他们知道我才是胜利者。


对于Harry,在他成为我的男朋友之前我对他并不算很了解,在我们所读书的高中只有两种人不受欢迎,一个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富家子弟,一个是只在学习上用功的书呆子,Harry属于前者,后者则是他唯一的朋友——Peter,一个有着深邃蓝眼睛的男孩子,我的邻居,在一次科学活动上,他为我拍过照,我们也曾在傍晚聊过天,他提起他的梦想,成为一名摄影师,我对他说我想未来能够站在舞台上……


和Harry父亲的第一次见面是感恩节,地点选在Harry和Peter大学期间一起居住的房子,我特意穿了他父亲喜欢的黑色,老Osborn先生来的时候带了水果蛋糕,我们简单的打过招呼。


Peter是最后一个到的,他进门,坐在我和Harry对面,眼神扫过我,最终在他身上停留,而他也正在望着他,气氛十分微妙,但那时的我还不明白,直到后来发生的一切,我才知道——当年Harry Osborn选择与我交往并不是因为有多爱我,而是因为他,而是因为Peter Parker。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