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弯月

独钓寒江雪

【庆菲】【无题】甜甜的恋爱日常

注意事项⚠️:

1⃣️时间背景设定为2009年

2⃣️本文不会出现任何真实姓名

3⃣️人物性格设定与现实背景略有出入

4⃣️切勿上升真人


代入二位的盛世美颜体验感更佳


他在深夜归来,屋里没开灯,挂好大衣,借着窗外甚明亮的月光他才望见沙发上的人影,半歪着,似是睡着了。


拉过一旁的椅子,他在她身前坐下,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她的睡容——她穿了一身朴素的家居服,枕着胳膊,素净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仿佛是做了什么美梦,使他也不自觉笑起来,伸手去拨开她乌黑的发。


这一番动作惊了她,睁眼,却还未从睡梦中缓神,反应稍有迟钝,她起身,揉了揉眼,像一只慵懒的猫儿,又香又软,一定很好抱。


“你怎么回来了……”她拖着长长的尾音,凑近嗅了嗅:“还带回来一身的酒味儿和香水味儿,跟谁约会去了。”


他无奈的笑:“只是工作。”


那女孩扬起巴掌大的小脸,从沙发上起身,不由分说地拉起他的衣袖,几乎是推着他前行,害得他差点踉跄,一路将人带到浴室门口,丢下三个字:“洗澡去。”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心道自己竟被一个小姑娘拿捏的死死的,却也只是腹诽,对于她,他似乎只有百般柔情相对,这样想着,他将衣服脱了,扔进洗衣机,出神地看着水流将浴缸放满。


他不年轻了,而她正值大好年华,相恋的几个月来,两只手就能数过来的见面几乎每次都很匆匆,身边的人不知道他的恋爱状况,他怕外界议论,说他老牛吃嫩草,也怕她对自己的感情只此一瞬,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她每次要求更亲密的关系时,他总是推脱,他怕,他怕糟蹋一个女孩子的热烈青春。


从浴室出来时,那女孩正开着小台灯阅读,橘调的灯光将她整个人衬的更为柔和,她沐浴在明亮的光里,那样的美,不加修饰的,天然的,他这样望着,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哀伤,她察觉到他的注视,抬眼去瞧他,他换了睡衣,柔软的头发垂下来,在这样暗的环境下,眉眼竟是如此清明。


她迷上他,正是因为那双眼,独一无二。


她喜欢他,比他想象的要早,在少女情窦初开时。她入行的早,十几岁的年纪,懵懵懂懂,也是在这时,遇见他,他那么细心,那么温柔,她不会的,他耐心去教,她毫无信心时,他给予鼓励,久而久之,她对他产生了依赖感,后来,她成了众多少男少女追捧的对象,也有人问她的理想型,她一瞬就想到了他,那时,她明白了,她喜欢他。


“怎么不开灯,多伤眼睛。”他说着,伸手去摸开关,却被她制止。


“我故意的,你瞧,外面的月亮多美啊。”


他顺着她所指的方向看过去,那月似乎比以往都大而亮上许多,笼绕在旁的云,轻灵灵的,像是一股烟,风一吹来就四散开。


女孩关了台灯,将书摆好,屋里有月光照明也看的真切,他们各自站在阴影里,她背着手,一蹦一跳地,发丝随着动作翩然,像是月下的精灵,他伫立着,等待着她将自己的怀抱扑满。


她搂住他的脖子,亲昵的往他怀里钻,他则很规矩,堪堪环住她的腰,心跳早已如鼓擂。


她仰面,浓密的睫毛忽闪忽闪,浑圆的双唇主动献上,却在他嘴角吹了一口气,而后自顾自的大笑起来,小女孩的秉性,他只是看着她笑。


“我借了张唱片,一起听听?”她边说着,边拨了唱针,不知名的音乐从那与这屋子格格不入的老物件里传出来,这唱片机,还是二人刚确定关系时买的,他喜欢,没想到她竟然也爱上了。


“把手给我。”她笑着,与他十指紧扣:“我想跳舞。”


她沉醉在这音乐之中,与他模仿起电影中的交谊舞步,他们额头抵着额头,仿佛说着一场私密的情话,他们有一整个夜晚,一整首一整首的去跳,热情洋溢的,他们跳起不伦不类的探戈,缠绵悱恻的,又跳起一支华尔兹,最后,他们都跳累了,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她靠在他的肩头,缓慢的移动舞步。


月光洒了满地,二人各怀心事,一个年纪轻轻,沉醉于收获热恋的喜悦,一个顾虑太多,爱的过于克制。他听她诉说着近来有趣的见闻,在他面前她总是毫无保留,像个孩子一样纯真,让他充满了罪恶感。


“怎么了。”她察觉到他的失神,从他的怀抱中抽离出来,一双清澈的眼似是要将他看穿。


他向来不会撒谎,犹豫之后,道:“你真的喜欢我,愿意跟我在一起?我的年纪比你大上许多……”


“这是什么话?” 她显得有些恼怒。


这样的话她不是没听过,当初她第一次试探性的表白,他就以年纪为理由搪塞,如今怎么又提起这事儿来了?


“我是怕耽误了你小小女孩家。”


“倘若我说,我不怕耽误呢,倘若我说,我愿意呢。”


“傻孩子,这世上的好男孩千千万万,你又何必……”


“可是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她终究是哭了出来:“从我第一次见你,那时,我把你当作老师,当作长辈,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年长我许多,也对我并无意,可我看见你就觉得安心,看见你就觉得欢愉。我记得第一次向你吐露心意,你说我是人戏不分,可我清楚的知道,我能分得清,我的角色爱你,我本人也爱你,我爱的是真真正正的你,不是你的任意一个角色,如果你不爱我,如果你不喜欢我,那请你现在就说清楚,如果你喜欢我,请以后不要说这样的话了,好吗?”


听了她这番告白,他心头一颤,慌乱的去拭她的泪,她的小脸都哭的花了,活像一只小猫,他连声道歉,那女孩却是好哄,将整个人安置在他胸膛,任由他拥着。


她亲吻着他的双唇,道:“你提一次这事儿,我就亲你一次,亲到你不提为止。”


“都依你,都依你。”


眼里还蓄着泪,她又笑起来,他倒是搞不懂这孩子了。


夜已深,城市分外幽静,二人都没了睡意,肩挨着肩坐在厚重的鹅毛地毯上,巨大的落地窗外,那月似乎近在咫尺。


月光相伴,他们说了好久好久的话。


直到凌晨已过,他轻声道:“该睡了。”


那女孩将身子一歪:“那我就在这儿睡。”


一把青丝在米白色的鹅毛地毯上铺开,冷冷的月光更衬的她肌肤如雪,她什么都不必做,只是静静的卧在那,便是摄人心魄的美。


他拿了抱枕给她靠着,二人四目相对,眼里满是情爱,她抚上他的脸,指尖轻扫过眉骨,滑过鼻梁,落在双唇反复摩挲,她道:“我困了,你唱豫剧给我听,好不好?”


他握住她的手,笑道:“哪有人听这个睡的。”


“可我就是想听。” 她又拿出来“你依不依我”的态度,他拗她不过,只好连连应从。


见她期盼的神色,他苦笑,低声唱道:


犹遇湖上风浪卷


缘何身入仙祩园


玉树琼楼世罕见


飘渺恍惚梦寐间……


一曲唱罢,才发觉她早已沉沉睡去……


他抱她回房,将她安置好,转身离去,他怕污了她女儿家名声,相处几个月来,也从未有过逾矩的行为,更是怕她软磨撒娇缠着自己同睡,每每都是哄她先睡了,再回客房。


回首望了望那床上的可人儿,他又折回来,在她额头落下一吻。


睡吧,我的爱人。


她似是察觉似的,嘴角挂着弯弯的笑意。


夜,愈发深了……


夜黑如墨,人间烟火已然熄灭,此刻睡不着的,大概只有窗外的月和星……



















评论(6)

热度(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